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三亚局四强调整改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8-13 17:08

为了落实沈晓明省长、毛超峰常务副省长及市委严朝君书记、市政府阿东市长、许振凌副市长在《国家统计局关于转交对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龙华区三亚市吉阳区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情况的函》的批示精神,抓好统计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8月8日下午,三亚市统计局在局大会议室召开整改工作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 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及《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通报了2018年5月份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到三亚市进行统计执法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法律责任。

  三亚局局长钟景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二要强化责任措施,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零容忍”;四要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真正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提高基础数据质量、遏制“数字上的腐败”的指示精神上来。

  下一步,三亚局将此次国家统计局执法检查为契机,根据执法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着力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依法治统,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服务发展水平,为建设好自贸区(港),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充分发挥统计的支撑作用。

  各区(育才生态区)副区长(副主任),各区发改局(经济发展局)局长、市统计局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以上干部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