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统计局举办贸易企业统计台账建设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19-09-27 21:49 市统计局

9月20日上午,三亚市统计局举办贸易企业统计台账建设培训班。

培训班上,分管领导强调此次培训目的在于提高大家对贸易统计工作的认识,要重视台账建设,规范数据报送流程,做到数出有源,有据可查;当前全市限上企业人员配备齐、素质高,贸易统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不足,主要是企业财务人员变动频繁,交接工作欠佳。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新形势下,统计工作将面临新要求,各企业、大个体要把台账建设认真做好,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可靠。

接着培训班结合案例进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要求各统计员要认真履行统计法的义务和职责,确保统计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随后对统计台账的内容、设置、填报、管理和组织实施,以及豁免条件等做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为做好全市贸易企业统计台账建设,进一步规范统计源头数据采集流程,夯实基层统计基础,保证源头数据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区统计局业务骨干、限上贸易企业、大个体统计员共165人参加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