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0-09-10 10:41 市统计局

为扎实提高人口普查“两员”的业务水平,切实做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9月8日至9日,三亚市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市人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陈富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人普办业务组全体人员、各区人普办领导和业务骨干及各普查区指导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陈富传达了省人口普查综合培训会议的精神,并对我市人口普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培训内容,清楚普查方案,通晓普查表的相关指标,熟悉普查程序的使用方法;二是各区在培训后要尽快开展本区“两员”培训工作,提高“两员”的业务能力;三是各区在培训后要尽快着手开展摸底准备工作,9月25日前,做好各部门的数据对接工作,核对出生人口数量和户口整顿资料等;四是做好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和宣传标语、手册等宣传品提高居民对人口普查的认知度,并加强对外地人居住较多的地区的宣传;五是入户登记正式开展时,“两员”需佩戴普查证件,向居民发放普查宣传资料,同时对普查获取的资料保密;六是主动汇报,将在普查摸底和登记阶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级上报,寻求解决方法。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半,由市人普办业务骨干负责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普查方案及各相关细则、数据采集程序使用方法、普查摸底要求、普查登记规则等,培训最后设置现场测试、答题环节,确保普查“两员”真正掌握人口普查要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