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餐饮业单位摸排及纳统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10-13 11:31 市统计局

按照9月22日海南省政府专题会要求,结合《海南省统计局海南省商务厅关于开展餐饮业单位摸排及纳统工作的通知》精神,10月10日,三亚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餐饮业单位摸排及纳统工作会议,吉阳区、天涯区分管统计工作的副区长、统计局局长、专业人员以及市商务局派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餐饮业单位摸排及纳统工作会议精神,《海南省统计局海南省商务厅关于开展餐饮业单位摸排及纳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市餐饮业摸排及纳统工作作出部署。会上还交流探讨了市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统计。

三亚局局长钟景出席会议并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工作部署会,也是业务交流会,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机遇。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省政府提出省统计局、省商务厅联合开展餐饮单位摸排和纳统工作是疫情防控形势下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超常规发展实现全年增长目标,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落实省政府、市政府要求,举全之力完成此项任务。

二是明确责任,排查到位。文件中对各部门的职责分工非常明确,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积极配合提供相关数据;市区商务部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全程配合统计部门开展餐饮业摸排纳统工作;区统计局要责任到人,每家单位都要实地排查,做好记录;市统计部门要做好业务指导,对于不配合的单位要发放行政义务告知书。

三是指导入库、依法纳统。此次排查过程中,对于达到纳统标准的新单位要尽快收集资料,争取在10月、11月月度入库;对于达到纳统标准的老单位,确保年度纳入;对于未达标企业建立成长储备库,进行重点监测,达到限额标准时及时纳统入库。做到依法依规,真实、准确反映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