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人普办领导到天涯区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10-12 11:58 市统计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10月11日起正式开展,当天上午,市人普办副主任陈富带队到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实地督导普查员摸底登记工作

市人普办一行身穿普查上衣、佩戴普查证件,在区人普办主任陈雪亮的带领下,随同群众街社区普查员来到馨海湾小区开展摸底登记工作。

入户登记时,普查人员首先向住户表明身份和来意,随后递出《致户的一封信》并简要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在摸底登记中,普查人员详细询问家庭成员人数、户主姓名、户口所在地、迁移流动、出生死亡及是否自主填报等基本情况,同时在企业微信小程序上录入《户主姓名底册》相关信息。

该小区住户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基本了解,且对人口普查的工作都十分支持和配合,纷纷拿出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材料配合普查员登记,并耐心回答普查员提出的问题。

最后,陈富对天涯区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如何加强登记质量和加快登记速度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市、区两级普查办工作人员在人口普查过程中,要多到实地进行指导,尽量把普查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解决在第一线;二是继续加大对人口普查的宣传力度,做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三是区普查办要充分保障“两员”的需求,不仅普查所需的资金要保障到位,“两员”的保险及疫情防控期间“两员”所需的口罩也要保障到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