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统计局开展“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应急急救培训

【字体: 打印
2023-05-12 16:29 三亚市统计局

为认真落实2023年省委省政府“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为民办实事项目及《三亚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23年“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应急救护培训的函》通知精神,使干部工作人员掌握应急知识技能,掌握自救互救意识。2023年5月10日上午,三亚市统计局联合三亚红十字会开展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应急急救培训。


培训现场,授课教师指导参训人员分成两个小组,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的形式,认真讲解基本急救知识、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和步骤,并利用人体模型模拟现场有人突发心跳呼吸骤停,详细演示心脏按压、人工呼吸、AED自动除颤仪操作等,手把手教学、及时纠正学员不规范的动作。所有参训人员积极主动学习,认真参与实操,对心肺复苏术和AED操作进行反复练习体验,快速、准确地掌握了现场AED急救的基本技术。


培训结束,红十字会为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本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基本掌握心肺复苏和AED自动除颤仪的操作流程,不仅学习了应急救护理念,还系统掌握了AED自动除颤仪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