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贸易统计“大宣讲、大培训”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3-06-02 17:45 三亚市统计局

为做好三亚市贸易统计工作,加强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贸易数据质量,增强企业依法统计意识,大力营造宣传统计、学习统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筑牢不敢、不能、不想统计造假的思想防线,不断夯实贸易统计数据质量,202362日上午,三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贸易统计大宣讲、大培训培训班,副局长赵溢文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赵溢文对去年贸易业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当前贸易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对下一步推动贸易业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增强统计法治意识;三是加强贸易统计业务知识学习;四是强化企业统计的基层基础工作;五是提高数据分析服务水平。

会上,三亚局统计业务骨干对《统计法》进行了宣讲,重点讲解了统计专项治理的时代背景、坚决整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和违反统计法律法规行为,并通过以案释法强化了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贸易专业人员重点讲解了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月报、季报等统计报表中出现的常见错误、指标间逻辑关系、审核要求等。会议要求各贸易统计对象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上报统计数据,并现场对相关统计人员提出的贸易统计业务问题进行解答。


各区贸易统计业务骨干及贸易单位财务或统计人员等共12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其余人员参加了线上同步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