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2-26 10:51 市统计局

2月25日下午,三亚市统计局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市统计局6名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收看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出席视频会,并作重要讲话。宁吉喆总结回顾了2020年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和问题,对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宁吉喆指出,当前统计部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持续加大,成效持续显现,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但同时也应当清醒地看到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仍然存在;不正之风树倒根存,还在潜滋暗长;违纪违法问题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要深刻把握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不懈狠抓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领导贯穿统计工作全过程。

接着,中纪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纪检监察组对统计部门开展专职监督工作的情况,充分肯定了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深刻分析了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对做好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视频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能否取得成效,关键取决于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是否牵牢。在座同志作为局领导,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统计业务结合起来,坚决整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统计法治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