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支持配合做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倡议书

【字体: 打印
2020-10-16 17:42 市统计局

关于支持配合做好人口普查

登记工作的倡议书

三亚市各行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恰逢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的一项重大省情省力调查,摸清人口家底对教育、医疗、交通等资源分配具有重大意义。因此,现特倡议全市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人员积极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一、依法配合入户登记

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点为2020111日零时。届时,全市将会有四千多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深入到每个家庭开展普查登记。

普查登记工作的总体安排为:1011日至31日,为第一次入户开展摸底工作;111日至1210日,为第二次入户开展登记工作,这期间还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第三次入户。当普查员入户摸底或登记时,请全市各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要求主动开门,积极支持和配合普查员进行登记。

二、如实申报普查内容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按照《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依法开展普查登记,普查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全市各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配合普查员如实提供准确的家庭人口信息,准确申报相关信息,不得瞒报、虚报,更不得拒绝或阻碍人口普查工作。

三、积极采用自主填报

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的规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主要使用PAD电子采集设备或智能手机,采取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自主填报方式,是本次人口普查数据采集手段的一大突破,也是新形势下,科技发展的重要体现。采用这种登记方法既省时又省力,还能适当减轻普查员二次入户的压力。希望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在普查员的指导下,积极采用自主填报的方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认真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认识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庞大系统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全市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仅要主动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还要对身边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动员工作,在群众中起引领和表率作用,做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的带头人和宣传员。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感谢您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积极支持和配合!

三亚市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

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011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