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普查>文件信息

三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经普工作简报(第3期)—— 各区、管委会经普清查培训工作情况

【字体: 打印
2018-10-13 14:32
 各区、管委会经普清查培训工作情况

 

为确保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828-31日,我市各区及育才生态管委会普查办相接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入户清查培训会。培训内容包括法人和产业活动清查表,个体经营户清查表的填报方法和PAD操作方法。

一、天涯区

828日下午,天涯区经普办在法官进修学院培训中心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培训班。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富,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府副调研员植良锦出席。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区经济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近250人参加培训。

植良锦副调研员为本次培训班做动员讲话。强调了经济普查对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并从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抓住重点扎实开展各项普查工作、严肃纪律确保数据质量以及严格落实督查通报制度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以及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任务。

陈富副局长在培训班上也做出了具体的指导,一是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开展好各项普查工作;三是认真执行《统计法》及《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二、海棠区

2018829日上午,海棠区经普办在区政府四楼第一会议室组织举办经普业务清查工作培训会,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富,区发改局局长黄彬出席。全区23个社区居委会的14名指导员和58名普查员参加了培训。

    陈富副局长在会上强调要做好思想动员工作,要求所有普查人员树立大局意识、全面意识。在充分了解四经普工作开展背景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到四经普工作普查内容的重要性、普查质量的严格性、普查时间的紧迫性和普查工作的艰巨性。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清查工作流程和业务知识,熟练掌握清查工作技巧与方法。

黄彬局长要求普查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这次普查工作业务培训,坚决落实"不重不漏"原则,为接下来的普查工作夯实基础。

三、崖州区

830日上午,崖州区经普办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入户清查培训会。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富,区经普办副主任、区统计服务中心主任陈新巧出席。全区共12名指导员和52名普查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陈富副局长强调,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经济普查取得的数据主要反映经济总量、经济结构和发展状况,是决定一个国家或地区的话语权关键数量指标。并要求每一位普查员要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陈新主任巧强调,要坚持依法规范普查,确保数据准确可靠。经济普查工作开展过程中,我们会面临很多问题和挑战,村社区普查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当好学生打牢经普工作的业务基础。下一步要认真抓好下村普查工作,按规定流程组织推进,确保工作质量。做到单位清查不重不漏,普查登记不虚不瞒,数据审核不折不扣。

四、吉阳区

831日上午,吉阳区经普办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举办经济普查清查培训会。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富,区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府副调研员余幼平出席,全区经普办成员、39个村(居)委会书记(主任)、52名普查指导员和162名普查员参加培训。

首先,陈富副局长为本次会议做动员讲话。一、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性,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四经普各项工作。二、做好四经普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两员到位,经费落实,做好宣传动员,注意普查安全,做好普查培训,扎实开展单位清查工作。三、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

会上,余幼平副调研员对全区经普工作做了部署。一、指导员和普查员要充分认识此次经普的重大意义。两员要认真听讲培训内容,高度重视,打起十二分精神,不折不扣做好经普工作。二、把握好经普工作的时间节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三、积极宣传动员,高效组织实施普查工作。要求各村(居)村委书记对本辖区经普工作要主动过问,亲自部署,主动作为,落实责任,确保经普工作顺利完成。四、依法普查,履行好保密义务,保证数据真实可信。

市统计局普查中心周选游、王景峰分别对经普PAD操作和移动终端应用、经普清查入户登记工作、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清查表、个体经营户清查表进行详细讲解。

五、育才生态管委会

831日下午,育才生态区经普办在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富、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周克霖出席。区各村居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等业务骨干共24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经济普查取得的数据主要反映经济总量、经济结构和发展状况,是决定一个国家或地区的话语权关键数量指标。会议要求每一位普查员要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培训会上,市经普办业务组从依法普查、清查摸底工作流程、普查单位划分规定、清查表填报说明、移动终端管理程序、移动数据采集程序等多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天涯区、海棠区、崖州区、吉阳区及育才生态区经普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