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普查>文件信息

三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经普工作简报(第1期)——清查前期工作会议情况

【字体: 打印
2018-10-13 14:34

经普清查前期工作会议情况

 

一、组织收看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719日下午,市经普办在市委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许振凌出席并讲话。

参会人员认真收看了国务院召开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聆听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韩正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要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开展经济普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实现国家重大战略安排的重要基础。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普查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普查的各项任务,坚持科学普查,做到规范有序;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坚持创新普查,提高普查效率;坚持为民普查,共享普查成果。

会议结束后,许振凌副市长要求市经普办要按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制定全市普查实施方案,落实好我市经济普查工作责任制,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二、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88日下午,三亚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在市统计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统计局局长、市经普办主任钟景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海南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和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局长包洪文对开展“四经普”工作的重要讲话。会上,钟景局长对下阶段三亚市“四经普”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各区要在815前建立区级普查机构,抓紧落实各区普查经费;二是830日前完成各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并抓好“两员”培训工作,使他们务必掌握相应的业务知识和调查技巧,以胜任普查工作需要;三是立即启动设备保障工作,对PAD进行全面调试,如数量不足,要抓紧采购;四是91日正式开展全市单位清查摸底工作,并确保1031日前完成清查任务;五是严肃普查纪律,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加大对普查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按照普查方案的要求,摸清家底,确保普查数据实打实、硬碰硬、不含水分。

三、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89日下午,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许振凌主持。

会议由市经普办汇报了我市经济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全省经济普查办主任会议精神,并提出下一阶段经普工作安排。

许振凌副市长就经普工作开展做重要讲话。许振凌副市长指出,自719日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以来,我市“四经普”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下一阶段工作要重点把握好几个方面,一是把握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我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关键环节,扎实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目前经济普查已进入临战状态,各区(管委会)尽快建立普查机构,认真选聘普查员和指导员,抓好业务培训,落实普查经费,开展宣传动员,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明确职责,编办、民政、税务、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提供行政登记资料,市普查办和各区(管委会)要扎实做好清查摸底和普查登记工作;三是严肃普查纪律,确保数据质量。对在普查工作中造假作假责任要追究到位,确保普查数据实打实,硬碰硬。

 

                                   市经普办综合协调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