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普查>文件信息

三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经普工作简报(第4期)—— 督查指导到位,清查有序开展

【字体: 打印
2018-10-13 14:32

 督查指导到位,清查有序开展

 

为进一步掌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清查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清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近日,市、区经普办领导带队到各普查区督查指导清查工作,各区清查工作有序开展。

一、督查指导情况

(一)海棠区

919日,市统计局副调研员伍兆炎带队到海棠区青田村就四经普清查情况进行督导,听取了海棠区四经普清查工作汇报,强调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要求海棠区要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确保经济普查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并了解海棠湾上工谷基本情况及询问清查工作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市经普办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单位填表。

(二)吉阳区

    912日及919日,市统计局副局长林日雄带队到吉阳区检查并指导经济普查的清查摸底工作。

林日雄副局长对吉阳区经济普查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及指导,要求区经普办需按照市经普办的工作安排,把握经普清查工作的时间节点,并指导各村(居)委会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四经普清查摸底工作。又分别到干沟村委会、海罗村村委会详细了解经普个体和单位清查的填报情况及进度,指出清查表填报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指导,了解其在清查摸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强调各指导员和普查员要克服困难,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工作,抓紧进度,按时完成清查摸底工作。

920日,市统计局局长钟景带队下吉阳区就四经普工作进行督导。

钟景局长现场听取吉阳区四经普工作汇报,了解吉阳区现阶段四经普的工作进度。并对普查清查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业务人员对普查清查的业务问题进行指导。最后钟景局长鼓励吉阳区普查办工作人员,要把握好工作的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做好经普工作。

(三)天涯区

918日,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富带队到天涯区羊栏居委会和桶井居委会督导四经普清查工作情况。

陈富副局长指出,清查工作是普查登记等后续工作顺利实施的重要基础,是决定普查数据质量的关键环节。要求各个社区指导员一定要认真开展清查工作,对清查表的各项指标要详细填写。陈富向社区普查员了解目前工作进度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检查清查表各项指标,指出要详细填写清查对象所从事的主要业务。

(四)崖州区

920日,市经济普查办业务三组由市统计局农贸科彭艳艳科长带队到崖州区督导经济普查清查工作。业务组听取了崖州区清查工作情况汇报,分别到水南村委会和南滨居详细了解经济普查清查情况。业务三组现场指导水南村委会普查员进行个体户经济普查清查工作,南滨居委员王树真带队进行经济普查清查,南滨居清查工作进展顺利。

(五)育才生态区

911日,育才生态区经普办副主任、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招业率队到三亚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立才支行、立才农贸市场等单位督查指导单位清查工作。并与正在进行单位清查登记的普查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单位清查表的填报和入户中面临的困难,全面了解立才居四经普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对立才居经济普查工作推进和普查员的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招业副局长要求,各指导员、普查员要充分认识清查摸底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清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村居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动员,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查清单位、查实数据。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各村居普查队伍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工作作风,克服困难,抢抓时间,确保清查任务按时完成。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单位清查工作,规范清查工作流程,完整准确填报清查表指标,保证单位清查工作质量。

二、清查进度情况

截至2018921日,全市单位已清查1179家,已完成3.13%,已清查18468个,已完成30.47%。各区清查进度情况如下:

           三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上报进度表

单位名称

单位

个体

底册数据(个)

已清查(个)

完成

进度%

底册数据(个)

已清查(个)

完成

进度%

海棠区

1457

58

3.98

4119

1451

35.23

吉阳区

18373

578

3.15

26527

4863

18.33

天涯区

14340

334

2.33

24020

8020

33.39

崖州区

3279

143

4.36

5240

3612

68.93

育才生态区

266

66

24.81

709

522

73.62

合计

37715

1179

3.13

60615

18468

30.47

                                  

市经普办综合协调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