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普查>文件信息

三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经普工作简报(第6期)—市经普办领导带队到天涯等区督导经普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10-15 17:26 三亚市经普办

 

 

为进一步掌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确保清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926-27日,市经普办领导带队到天涯等区督导经普工作。

一、天涯区

926日下午,市统计局局长钟景带队到天涯区检查督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植良锦副调研员汇报了天涯区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对经普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进行了业务交流。

会上,钟景局长、陈富副局长先后对天涯区的经普工作提出了督导意见:一是天涯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二是要通过多方式、多渠道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三是各普查小区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四是区级业务指导工作要抓住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五是要进一步加强部分联动,形成合力,发挥包点单位、村(居)两委班子的作用,进一步激发普查员的工作积极性。

会后,督导组一行在植良锦副调研员陪同下到妙林村进行了现场指导。

二、海棠区

927日上午,市统计局局长钟景带队到海棠区督导检查经普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海斌、区发改局局长黄彬陪同出席。

会上,海斌常务副区长全面汇报了海棠区第四次经济普查机构组建、人员配置、经费保障、物质到位、职责分工、宣传工作等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区发改局局长黄彬保证将加大工作力度,保证人员到位,确保清查工作按时完成。

钟景局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海棠区四经普工作,梳理分析了海棠区目前存在的问题。针对下一步四经普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一是加大对经普工作的重视,要求各行业部门对各村居委会高度重视普查工作,上下齐心协力,真正做出成效;二是加大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三是充分调动“两员”的积极性,端正工作态度,抓住工作重点,搞准落实数据,真正摸清家底;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使经济普查氛围更加浓厚。

随后,督导组一行人到永宁社区指导普查工作人员如何采集处理PAD数据。

三、崖州区

     927日下午,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钟景一行到崖州区检查督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区长孙涛涛汇报工作。   

  钟景局长首先通报了日前全市经济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副区长孙涛涛就崖州区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清查的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汇报。随后,督导组对崖州区经济普查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指导。钟景局长肯定了崖州区的经济普查工作成绩,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二是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加大普查宣传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三是要充分发挥普查员和指导员的积极性,加强业务指导,保证普查工作质量;四是开展工作要抓住重点,有针对性对单位和个体较集中的区域和社区重点开展清查工作,以点带面保质保量;五是要强化区一级的督导工作力度,落实责任,促进村一级普查工作有效开展;六是要进一步细化普查工作成员单位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把工作抓出成效。

                                  

                   市经普办综合协调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