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普查>文件信息

三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经普工作简报(第5期)—三亚市经普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18-10-15 17:23 三亚市经普办

 

 

为了有效地宣传三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使经济普查工作家喻户晓,从91日起,市经普办在全市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主流媒体强势宣传

利用三亚广播电视台平台,在三亚新闻播出后,播放“依法普查如实申报,真实反映经济面貌”等第四次经济普查公益宣传片;通过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三亚发布”公众号推送第四次经济普查相关信息、工作部署、工作动态,为经济普查清查工作呐喊造势。

二、统计平台大力宣传

在“三亚市统计局网站”开辟经济普查专栏,及时刊发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目的、意义、普查方式、标语口号、疑难解答、普查方案、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使关注统计的普查对象更加知晓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

三、部门联动助力宣传

市交通局配合在山水国际、红树林度假酒店、凤凰水城、市政府二办、农垦医院、同心家园一期、财政大厦、市委、吉祥街口、望鹿山庄等10个公交亭张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宣传标语口号。

四、各区主动宣传

区级主动利用LED电子屏幕播放。天涯区利用明珠广场、旺豪超市、春园居委会等LED电子屏幕,吉阳区利用金思达广场LED电子屏幕,崖州区利用大蛋村委会LED电子屏幕,滚动播出经济普查的宣传口号;村级张贴悬挂宣传。各村(居)委会都在其办公场所、集贸市场、人员密集的地方张贴《海报》和悬挂宣传标语,全市共张贴《海报》600多张,悬挂条幅290条。

五、移动公司通力合作

与移动公司合作,拟在清查和普查登记阶段,按时间节点和宣传内容,向全市八万多移动用户发送四经普短信,不断提高普查对象的知晓率和配合度。

下一步,市经普办还将印制《经济普查相关知识》折页60000份;制作经普抖音视频在“统计开放日”通过网络播放;出动宣传车,在全市大街小巷巡回宣传;在市政府一办、二办设置倒计时牌;在天涯区、吉阳区开设经普知识咨询点等活动,不断掀起清查摸底阶段普查宣传新高潮。

 

(市经普办行政宣传执法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