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普查>文件信息

三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简报(第9期)

【字体: 打印
2018-12-27 16:22 市经普办综合协调组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到三亚调研经济形势

和经济普查工作

 

1225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一行到海南省三亚市考察调研。

宁吉喆首先来到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和三亚中铁置业有限公司,调研三亚文化旅游及会展业和楼宇经济发展情况。他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和方向,询问了企业统计台账的建立、项目驻地单位数量以及是否全部纳入经济普查清查范围等情况,并听取了今年以来三亚房地产限购限贷调控政策及成效的汇报。宁吉喆对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集文化、旅游和会展为一体的多元化、新业态的经营模式表示赞赏,对中铁置业楼宇经济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党中央赋予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这是海南的重大发展机遇。海南痛下决心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转型之痛在所难免。房地产企业可向康体、会展等产业转型,在转型中谋取更好的发展。

接着,宁吉喆来到天涯区羊新社区居委会,了解羊新社区居委会的人员、业务办理等情况,并与经济普查指导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他详细询问了普查指导员所在普查小区的普查单位数量、清查入户、存在的困难、是否领取普查补贴等情况,并对奋战在一线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宁吉喆指出,经济普查是阶段性的工作,时间相对短但任务重。在普查期间,希望两员要高度重视普查工作,把普查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合理安排时间,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各级普查办要按照国务院普查办的要求,安排资金并及时发放两员补贴。此外,他还就投资统计制度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省统计局局长包洪文、副局长周诗铜、市统计局、市天涯区和吉阳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