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普查>文件信息

三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简报(第10期)

【字体: 打印
2019-01-02 16:23 市经普办综合协调组

三亚市举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入户登记启动仪式

 

为做好三亚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2019年上班第一天上午,三亚市经普办在三亚湾仙居府酒店举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启动仪式。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钟景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入户登记正式启动。

副市长指出,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一次“全面体检”。为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市经普办已组织全市566名普查员和指导员从去年9月份到11月中旬,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为入户登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要求,搞好现场登记是确保经济普查成功的最重要环节,市经普办、各区普查办和全体普查员指导员要从现在开始,牢固树立普查意识,进入实战状态,抖擞精神、鼓足干劲。各普查办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有组织、有步骤推进各项普查工作;要加大普查宣传动员力度,为现场登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严格规范现场登记程序,积极争取普查对象的信任、支持和配合,着力提高普查数据质量;要坚持条块结合,发挥各成员单位的积极作用,税务、市场监督、民政、编办要积极配合市经普办抓好普查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良好机制。他强调,要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对虚报、瞒报、拒报或者妨碍普查员依法开展普查工作行为的普查对象,将依法给予处罚。

启动仪式上,区经普办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普查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市民政局、市编办、市工商局、市税务局有关领导、各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普查办主任和市经普办全体成员以及普查员和指导员代表近60人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