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 三亚市统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 00823300-1/2013-16675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 三亚市统计局
  • 成文日期: 2013-11-13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3-11-13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统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 2013-11-13 09:50:13

三亚市统计局
2012年度,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在落实政务公开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保障各项工作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2年,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手段来抓,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因局领导工作变动,我局调整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林涛担任组长,副局长林日雄担任副组长。理顺了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

(二)加强配套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了“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依制度用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三)加强目录建设。认真按照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求,梳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公开数据、公开内容,编制政务公开目录,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2年,我局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141条,其中: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28条,政策、规范性文件25条,规划计划6条,主要工作动态80条,政府事项目录2条。

(二)公开的形式

通过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量为零。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结合自身不足,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学习《条例》内容,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夯实工作基础。

二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我局以及行业在履行职责过程中的信息,使《信息公开目录》更新常态化,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