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 三亚市统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 00823300-1/2013-16678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 三亚市统计局
  • 成文日期: 2013-11-13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3-11-13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统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 2013-11-13 09:48:42

三亚市统计局

今年上半年,我局按照市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建立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深入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我局领导班子历来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副局长林日雄同志亲自抓,配备了两名兼职人员负责管理、维护和及时更新我局的网络公开信息。同时,我局进一步学习《公开条例》,使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对进一步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规范公开内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等作了安排和部署。

二、规范内容,提高政务信息质量

(一)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今年以来,根据市政府要求,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做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及已公开内容的补充,将部门工作动态及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及时公开。

(二)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通过我局门户网站和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及时将有关我局的工作动态发布。

(三)公开重点更加突出。2011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关键年,经济运行形势的发展越显重要,我局不断提高统计整体水平,为全市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政策的贯彻实施提供了大量准确及时的统计资料和有参考价值的决策咨询建议,统计服务决策能力显著提高。我局还坚持新闻发布会制度,定期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强化监管,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为切实保障政务公开扎实有效,我局实行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在各科室和个人办公桌上设立了桌牌,并要求全体职工都摆工作牌,自觉主动地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检查。由局办公室对各科室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外出公示制度、挂牌制度、请销假制度等进行经常性的检查,提高干部职工规范政务公开的自觉性,增强行政执行力。我局还公开了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到目前为止,我局未收到如何电话投诉或文字材料举报。

四、扎实推进,切实安排好以后政务公开工作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地做好统计公开资料的归集、整理、填充工作,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