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00823300-1/2018-00037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统计局
  • 成文日期:2018-03-19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8-03-19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18-03-19 18:20:31

市统计局


2017年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信息公开,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报送的通知》(三府督〔201833号)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结。现将我局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办公室配备了一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管理日常工作,一名工作人员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明确各科室的职责,有效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转。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全年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3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量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做法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一是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年报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向社会公开;二是更新公开我局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及职能、领导人员以及办事指南,提高行政权力运行的透明度;三是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四是在公文类信息制作时明确信息公开属性,对政府信息公开做到进行“应公开尽公开并及时公开”,依法依规及时准确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政府信息公开不仅在三亚市统计局网站进行发布,同时还在三亚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开,积极开拓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及信息发布审核。2017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三亚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并印发给各科室依照执行。积极完善信息发布和审核机制,对信息的发布审核工作,落实专门人员,实行谁发布谁审查的办法加强信息发布审核。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意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社会和公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主动公开服务意识方面要进一步增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二)政府信息公开数量、质量和时效性有待提高。从实践中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上级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公开信息的数量、质量和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虽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方面已取得一定进展,但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不能完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需要。

七、政府信息公开改进方案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力度。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制度,加强对我局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主动公开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逐步完善更新网站布局,深化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根据各栏目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和维护统计分析报告、统计信息和统计数据等信息,提高公开信息质量。

(三)扩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在继续做好我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公开途径,利用新媒体加强对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