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三亚市统计局建立互联网经济统计台账制度解读

【字体: 打印
2020-02-18 18:00 市统计局

根据《海南省统计局关于印发<海南省统计台账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琼统〔201917)统计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夯实企业的统计基础工作,规范统计源头数据采集流程,保障源头数据质量,我局于20191113建立互联网经济统计台账制度

一、建立统计台账的重要意义

统计台账是从原始记录到统计报表的中间环节,是保障统

计调查对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报送统计资料的基础,是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互联网经济统计台账,对于全面提高企业统计管理水平和源头数据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二、实施范围

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企业,有资质的建筑业企业,有开发经营活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三、工作目标

2019底,全市互联网经济企业统计台账的建帐率要达到100%

四、工作要求

1、《互联网经济统计台账》,分季度进行核算,每个季度核算一次。统计台账的记载要与原始记录数据相衔接,做到准确、及时、连续、完整。台账指标口径计算方法严格依照国家统计局互联网经济统计报表制度》的指标解释和要求。台账要完整,字迹清楚,不得随意修改。如有修改,则应在修改处加盖修改人名章或签名。填表人,负责人要签名齐全,并加盖单位公章。

2、企业负责人为统计台账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企业统计台账的建立和完善,并对本企业统计台账的管理全面负责;企业统计负责人、统计员为统计台账的直接责任人,负责统计台账的填报、整理和归档,并对统计台账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