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4-02-29 15:10 三亚市统计局

2月28日,三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计工作会议暨国家统计局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刘小明省长、巴特尔常务副省长批示精神及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三亚市2023年统计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统计重点工作任务。三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日雄主持会议并讲话,三亚市各区统计局局长、三亚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统计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三亚市高质量发展,统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二是聚焦防治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三是聚焦“国之大数”,统计普查调查有序推进;四是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作为;五是聚焦统计改革,先行先试积蓄发展动能;六是聚焦依法治统,统计治理新型格局不断完善;七是聚焦统计能力建设,统计基层基础不断夯实。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持续深入防治统计造假。充分运用执法检查、数据核查等手段,推动防治统计造假工作常态化。三是全力以赴抓实经济普查。牢牢把控数据质量这条普查生命线,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客观反映我市经济实绩。四是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不断完善统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审计、组织人事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推动监督贯通衔接,凝聚监督合力,有效发挥监督效能。五是持之以恒严抓统计数据质量。切实加强统计数据全过程质量管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六是全面优化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强化统计预测监测及统计数据服务能力建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七是千方百计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干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

林日雄强调,做好2024年统计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讲政治,守规矩。统计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要紧扣职能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统计改革发展任务进行全面融合、一体贯通,确保统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压责任,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三亚重点经济领域、重点发展项目,围绕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主动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加强主要指标精细化、动态化预测,及时反映苗头性趋势性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充分发挥统计工作晴雨表、风向标作用。三是强作风,提效能。要加强干部队伍全方位管理和教育监督,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执行力,提升统计服务质效四是防风险,守底线。要把抓好统计数据质量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去谋划去推动,坚决防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认真组织实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查实国之大数,摸清市情家底。切实抓好统计网络和数据安全,全力为三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