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统计局督导推进普查登记及数据审核工作

【字体: 打印
2024-03-12 17:07 三亚市统计局

为按时做好普查登记工作,有效落实《海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审核验收组织实施方案》要求,3月上旬,三亚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综合协调组联合有关业务组人员先后到吉阳、天涯、崖州、育才及海棠区,主要通过座谈了解各区普查登记及数据审核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现场进行答疑和业务指导,对推进普查登记及数据审核工作提出督导建议。

一是建立普查登记进度通报制度,及时调度推进各区普查登记工作。自1月4日开始,三亚市普查办开始建立普查登记进度日通报制度,普查办领导根据进度情况召开会议调度各区普查登记工作。从督导情况看,各区普查登记工作能顺利开展。截止3月1日8:30,全市个体经营户登记进度为100.0%,非一套表单位登记进度为54.9%(按一次底册总数计算),进度最快的海棠区完成80.4%,最慢的吉阳区完成49.0%,均超过省普查办3月10日前完成45.0%的进度要求;截止3月12日8:30,三亚市非一套单位完成登记进度为57.2%(按增加二次底册后总数计算)。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此次督导过程中,一是针对吉阳、崖州、海棠等区提出普查员有被封号的问题,督导组收集各区普查两员名单,行政宣传组与运营商协调,3月11日开通了普查两员第二批移动、电信、联通白名单;二是就普查员登记工作与网格人员信息录入、创文巩卫工作时间冲突的问题,吉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召开会议普查登记工作,3月11日吉阳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对进度未达60%的村社区进行约谈提醒;三是对天涯、育才等区反映普查经费相对不足的问题,市普查办研究对区级普查经费进行支持;四是3月11日对1家迟报的一套表单位依法开展普查执法;五是就各区提出数据审核业务不熟练等问题,除了督导过程中开展业务指导外,下一步组织开展对口专业培训,提高各区数据审核水平。

三是紧盯目标要求,常抓不懈做好普查各项工作。根据普查登记及数据审核验收目标要求,加强沟通,上下联动,及时调度推进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好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保证在4月底前完成全部报表采集上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