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4-03-15 11:37 三亚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积极营造良好统计政治生态,促进清廉建设取得成效。3月13日下午,三亚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日雄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2023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建设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制,坚决与违反统计法律法规行为作斗争,坚决防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积极构建不敢、不能、不想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良好统计政治生态,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会议要求,一要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建功统计事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着力夯实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并用于指导统计工作实践。三要在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充分认清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生命线,深入推进依法统计,有效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可靠性,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四要在正风肃纪上下功夫。深化标本兼治,紧盯统计领域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扎实推进廉政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切实筑牢防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思想防线。五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落实过紧日子,充分利用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身边事身边人等,常警醒、强威慑,切实拉起统计领域的高压线,推动防治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六要在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加强对局党员干部监督,用制度、规定约束,切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队伍,推动统计事业行稳致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