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召开五普查办主任第三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4-03-20 11:07 三亚市统计局

3月18日下午,三亚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三次会议。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日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经普办各指导组、各区经普办对五经普入户登记和数据质量审核情况、存在问题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经普办要一手抓登记进度,一手抓数据质量,两手都要硬;要做好查遗补漏,对二次底册新增的1万多家单位要合理安排人员开展普查;要做到边审,随报随审,对零营业收入超过纳统规定标准营业收入和资产过亿的单位要重新核查,保证数据质量;要对不配合的单位多做工作,按时填报,拒不配合的,要开展执法。

林日雄强调,我市五经普已经入攻坚克难的阶段,各经普办应做好方面工作

一是人员到位。目前普查工作面临社区网格员调整变动、与创文巩卫工作时间冲突等情况,各区经普办要及时加强统筹,与本区分管领导汇报,保证两员的稳定性,确保普查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业务要熟悉。各区经普办要按要求安排后台审核人员,及时与市级各专业人员对接,组织村(居)优秀骨干力量,加强审核业务培训

三是时间要统筹区经通过宣传车、新闻媒体等方式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普查登记对象的知晓度和配合度统筹时间,合理安排普查人员开展普查登记和数据审核,确保4月底完成登记和审核任务。

四是质量要确保。要把审核关口前移,减少普查员上报后的审核错误市经普办要加强业务督导,及时关注各区登记进度和审核情况,解决各区在普查登记和数据审核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区经普办主任、副主任,市经普办分管领导及各业务组人员等28人参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