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 三亚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引进人才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 00823300-1/2024-05266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三亚市统计局
  • 成文日期: 2024-01-16
  • 发文字号: 三统字〔2024〕3号
  • 发布日期: 2024-01-1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引进人才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 2024-01-16 09:14:36

三亚市统计局

各区统计局行政、企事业单位

为动态掌握《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发布后三亚人才队伍增量和质量情况,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根据《海南省引进人才统计调查制度(试行)》(以下简称为引进人才制度)和《海南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引进人才统计调查的通知》(琼统函20244号)要求我局决定2024开展中央驻单位引进人才和园区柔性引进人才统计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对象

调查对象为全市范围内的中央驻单位和园区单位。按省统计局分配给三亚引进人才统计调查对象共计657(具体名单详见附件2,具体数量分类如下:

(一)中央驻单位。共计86家,其中规上一套表企业单位27

(二)园区内单位。共计571家,其中:规上一套表企业单位243家,非一套表企业单位328家。

二、调查内容

主要统计调查2018413日以来全市范围内的中央驻单位引进人才园区单位柔性引进人才基本信息,主要内容有:人才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最高学历、落户地点和时间、参保地点和时间、地区、职称、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所属行业领域、工作单位、岗位以及工作单位性质、引进方式、年收入等,具体指标内容详见报表平台的《人才调查表》

三、调查频率及报送时间

调查频率为季度报表,调查时间从2024年开始,首次填报时间是2024120日前完成上报(具体填报数据为2018413日以来单位引进人才信息);往后按季度填报(填报数据为当季新增引进人才信息),报送时间为季度后20日前完成数据上报。

、报送方式

调查对象在规定的上报时间内登陆海南省统计大数据平台(网址:http://202.100.241.206:8070进行线上填报,首次填报需要下载平台安全证书安装成功后才能正常登陆报数据。

五、组织领导

市统计局负责牵头组织实施本次引进人才统计调查工作,安排社会科技服务业科牵头抓落实。由于此项工作大部分调查对象涉及各科室专业一套表和园区内企业单位,需要按科室专业报表管理原则进行分工抓落实,具体分工如下:各科室负责做好所管专业抽中的企业单位引进人才统计相关工作;园区内非一套表企业单位由综合科负责;其他不属于园区和规上一套表的中央驻琼企业单位由社会科技服务业科负责。

各区统计局负责本辖区内调查对象引进人才统计调查工作,由于工作量较大,首次填报时间紧,而且属于季度报连续性业务工作,各区必须安排专人负责,主动对接市统计局和调查对象,协调做好本区引进人才统计调查相关工作。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此项调查工作由省统计局统一部署,采取季度报表方式开展,是落实好我省引进人才制度的重要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各业务科室和各区统计局要提高引进人才统计调查工作的认识,并明确工作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二)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数据质量。市统计局各业务科室和各区统计局专业人员要认真学习引进人才制度,熟悉统计指标,加强对调查对象的业务培训和指导,指导调查对象安装证书、熟悉上报程序解答调查对象疑问,通知调查对象上报数据,加强对上报数据审核、验收等工作,确保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三)依法统计,确保数据上报纳入此项统计调查工作的调查对象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必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相关统计法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不得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不得迟报、拒报统计资料。如有违反,将按统计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附件:1:引进人才统计调查主要指标解释

      2:三亚引进人才统计调查对象名单



三亚市统计局

2024115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人:陈忠勇,联系电话:88827228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